南_流浪之歌.jpg

 我是在這裡被滋養的

從 第一屆到現在

尤其是當我在那裡已得不到滿足時

 

這裡不只是音樂不只是歌聲

不只是帶動著台下觀眾一起的歡樂或者大合唱

我往往在後台遇見了謙卑嚴謹與柔軟的自信

在工作坊的聆聽中打開我不同的視野

在每一次的主題裡發現過去慣性以外的觀點

我並不是每一次都懂,但懂不懂其實並不絕對重要

我總是藉此來重新培養自己身體裡的美學

因為從小的教育裡,這一塊實在是太被忽略

我也藉此走出長期以來被主流媒體所灌輸的價值觀

我試著讓價值歸零,也試著讓耳朵重來

讓判斷不受無形的控制

我很慶幸這幾年與流浪之歌相遇,並且一起

 

昨天進入國際藝術村加入工作坊

他們正在玩版畫

看大夥玩得投入,然後仔細端詳自己的作品

今天繼續進入工作坊

我從觀眾的背影看見來自菲律賓的妮提雅里拉樂團

立刻就座聆聽他們最後的三首歌

很感動

很感動

很感動

在「南」的主題下我聽著妮提雅里拉,很感動

恐怕很多在這寶島上的人民對於菲律賓的印象

還停留在「菲傭」這個戲謔、與主人姿態的稱呼

而今晚,我聆聽著妮提雅里拉帶來的菲律賓的驕傲與自信

我很感動

我很想擁抱我的朋友鍾適芳

謝謝她總是用她厲害的耳朵與嚴謹的態度

為我們一又一次的邀請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好

讓我在這個海島上透過她的引介飛翔

打開封閉的認知重新學習

重新探索這世界的浩瀚

重新思考,重新深入

而我這位可愛的朋友,總是在我擁抱她之後

驕傲又害羞的微笑說很高興我喜歡

 

明年音樂節要停辦

因為一切真的很不容易,很辛苦,很超出精神與體力

而我每次坐在台下,每次都想如果能有更多更多的人也來

該有多好

我如何用我有限的言語和文字來告訴你呢?

我只知道我好想將這份感動分享

或許你不見得有機會進入後台

但你可以進入工作坊,近距離深入音樂家的樂器聲音故事

或許偶爾會覺得艱深,但是我們正可以學習打破慣性

這許多年我在流浪之歌所積累的來自不同文化的觀點

好像在重組未來的我

 

與你分享接下來這幾天的工作坊

以及1034號在中山堂的演出

 http://blog.roodo.com/treesmusicart/archives/9876307.html

節目總表http://blog.roodo.com/treesmusicart/archives/98895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f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