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聽了一個禮拜的Joni Mitchell

聆聽著她自己挑選的曲目

覺得碰到了這陣子想要靠近的

許多老滋味讓人舒暢也讓人反省

而且妙的是

老滋味怎麼聽都不覺老

就像那些聽Nina Simone的日子

在不解歌詞的情況依舊入骨

然後聽著他們後來5、60歲的歌聲

積累著生命的顆粒

還有

那眼神

都讓我忍不住輕聲讚嘆

我想    不到那時候是不會有那美麗的

P1000108.JPG 

我想到了這張照片

在排舞台劇女兒紅時

我給副導看了這張照片

說明那是我想要傳達的客家阿婆

他說他起雞皮疙瘩

雖然後來舞台上的客家阿婆變成忙進忙出的

我仍難忘那次在金門看到的畫面

阿婆坐在椅條仔很久

就這樣定定的看著前方

前方是什麼?

我循線望去

沒有

我在想阿婆在看什麼

在想什麼

在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fa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